福州一次性创业补贴有多少钱

日期:2022-11-22 23:11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 | | |

  根据《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财政局关于福州市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的通知》(榕人社就〔2019〕4号),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首次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创办各类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目前仍在正常运营的,可申请最高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具体补贴金融为

  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分为两个档次,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申请人可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领,不得重复享受:

  (一)申请人及所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网店等符合上述条件,且申请人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二)申请人及所创办企业符合上述条件,且企业带动就业人数5人及以上的(含创业者本人,以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人数为准),给予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