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失业证和就业创业证是一个证吗

日期:2022-11-18 18:43 来源:本网
| | | |
 福州失业证和就业创业证是一个证吗?

  是的,《就业创业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部署,将《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由省人社厅统一印制。

  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并且在城镇常住的城乡劳动者(包括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非本地户籍人员在内),本人可自愿向常住地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五城区城镇户籍居民应直接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创业证》。

  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创业证》的城乡居民,可以持证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就业平台享受免费的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创业服务、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均等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

  如果进一步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还可以按政策规定申请享受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援助政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