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招办关于2022年福州市中招供需批录取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2-07-29 19:31 来源:教育局
| | | |

榕中招〔202229

 

各县(市)区中招办,相关普通高中、高职、中职院校各初中学校:

根据中招日程安排,福州市中招办将于2022731日(周日)下午举行供需线上咨询会,请各县(市)区中招办及初中学校及时动员未被任何一所学校录取的考生填报供需批志愿,确保绝大部分考生能升入普高或职业学校。现将供需线上咨询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凡参加今年福州市中考且尚未被任何普高、五年制高职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

二、剩余招生计划

详见附件。

三、具体方案

731日(周日)下午1500-1630,福州市中招办将与海峡教育报社共同举办中招供需线上咨询会,参加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海峡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点击“中考中招”—“供需见面”。

四、录取办法

1.网上自行填报志愿。818:3017:00,未被录取的考生按原填报方式,在监护人监护下登录福州阳光中招网(网址:http://jyj.fuzhou.gov.cn/zwgk/cswz/fzygzz/),自行补报供需批志愿。普高、五年专和中职学校各设两个梯次志愿。

2.网上投档录取。83-5日,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高、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根据供需批志愿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实行双向选择,根据考生志愿及民办普高拟录取名单双向确认后投档录取。其中,83日普通高中投档录取;84日五年制高职投档录取;85日中职学校投档录取。

3.领取花名册。各类招生学校于85日后领取招生录取花名册等材料。其中,普通高中于84-5日到东部办公区2811领取,五年制高职、中职学校于810-12日到东部办公区2815领取。考生录取通知书由各招生学校负责发放。

五、注意事项

1.报考供需批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需具备专业测试合格成绩,专业测试合格名单以中考前各校上报市中招办的名单为准,不再进行专业补测试,不同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成绩不互相认定;五年制高职艺术类专业最低投档控制线降至333分,其余各类招生学校录取条件仍按《2022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榕中招〔20225号)规定执行。考生及家长应与招生学校沟通,了解招生区域及收费标准,确认符合报名条件后再填报志愿。

2.未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的考生及普高线下生(统招低于569分,民办高中特色班低于555),自行到普高学校就读的,将不能建立普高学籍且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

3.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经福州市中招办投档录取至五年专或中职学校的考生,无法建立普高学籍。未被任何普高学校录取的考生,即使回原户籍地就读高中,也无法建立普高学籍。

 

附件:

12022年中招普高剩余招生计划

22022年中招五年制高职剩余招生计划

32022年中招中等职业学校剩余计划

 

                                    福州市中招办

202272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