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招办关于做好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27 11:18 来源:教育局
| | | |

 榕中招〔202210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福州教育研究院、各相关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法》,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鼓励中职学校办好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特色优势及紧缺人才专业经研究决定,2022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面向市各初中校实行自主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测试时间、地点:

详见:附件1:“2022年福州市部分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计划及测试安排表

   二、报考对象及基本条件

1、具有2022年福州市中学学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国际学生不能报考)

2本人自愿且征得家长同意参加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录取。

3、经各初中学校推荐,品德优秀,遵纪守法,热爱所填报的专业。

4、身体健康。

三、报考及录取程序:

1、66- 13日报考学生直接向所就读的初中学校报名,每位考生限报1中职学校1个专业,并按附件3的要求填写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表。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表需经班主任、学生、学生家长签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学生参加自主招生,违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2、各初中学校按照附件2的要求填写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测试名单汇总表。该表需经校长签名加盖学校公章。

3、各初中学校于6 17日前将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表(附件3)及2022年福州市初中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测试名单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送到相应的中职学校。凡不按时报送相关材料、报送材料不齐全的初中学校所推荐的名单作废。

4、凡报名参加中职“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6月17日前所报考学校上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打开所报学校网站首页点击顶端的“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按要求填所有信息后提交,电子照片请参照网页左侧的“照片要求”提交,提交的相片须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18位)作为文件名。

5、6月27下午考生均须参加所报考志愿中职学校组织的录取测(测试方式由各中职学校制定),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向主考学校提供“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健康申明卡及承诺书”(附件4)。各中职学校根据试成绩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确定录取名单。

6、628下午16时前,招生学校登录中招网提交拟录取学生名单。经市中招办核查学生的学籍和户籍信息后,自主招生学校于6月29日上午11点前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同时,考生也可在市中招网查询本人的拟录取信息。拟录取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7、630日相关中职学校到市中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8、7月1日已录取学生名单在各中职校网站公示。

四、测有关要求及需携带材料

1、了解报考学生基本情况。

2、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基本知识掌握情况。

3、考生参加测试时须同时携带2022年福州市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

4、携带蓝、黑色圆珠笔或钢笔。

5、未携带上述材料的学生不予参加试。

6、学生试时请着夏季校服。

、注意事项

1、凡被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一学年内不得申请转学和转专业。

2学生校就读后方可申报中职学籍。

3、凡被录取的学生,且在中等职业学校就读一个学期以上的考生也视为合格的初中毕业生(不含中考0分考生)。

4、凡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自主招试名单汇总表等材料中含有不实信息的初中学校,经查实将追究校长及相关人员责任,并取消该初中学校三年参与中职“非遗”及紧缺专业自主招生资格。

5、已被中职“非遗”及紧缺专业录取的学生,其未在中职学校注册入学前的管理工作由原初中学校负责。

   6、9月30日前相关中职学校上报自主招生学生注册情况。凡未注册中职学籍的自主招生学生按流生统计。中职学校未在规定时间上报自主招生学生注册情况,该校将取消下一年度自主招生资格。

附件:1.2022年福州市部分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计划及试时间安排

2.参加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测试名单汇总表

3.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表

4.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紧缺专业自主招生健康申明卡及承诺书

5.中职学校2022年“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名单汇总表

6.2022年福州市中职学校“非遗”保护和紧缺专业自主招生报到情况汇总表

 

                             福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2523

 

 

 

 

 

 

 

 

 

 

 

 

 

 

(此件主动公开)

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523日印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