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招办关于2022年中考成绩下载及查询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2-07-12 17:35 来源:教育局
| | | |
  榕中招〔202217

各县(市)区教育局,省、市属初中学校:

2022初三中考成绩将于713日下午15:00公布,初二地理、生物成绩于14日下午15:00公布为做好考生的成绩查询服务工作,现将有关程序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福州市中考投档分计算规则

1.投档总分=语文卷面成绩+数学卷面成绩+英语卷面成绩+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六学科投档+体育40分+政策照顾加分。

2.投档分换算办法:物理投档分=物理卷面成绩×0.9,化学投档分=化学卷面成绩×0.6,道德与法治投档分=道德与法治卷面成绩×0.5,历史投档分=历史卷面成绩×0.5,地理投档分=地理卷面成绩×0.3,生物投档分=生物卷面成绩×0.3

3.投档分计算办法:按六科投档分的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且按以下规则舍入:小于0.25的小数舍去为0;大于或等于0.25且小于0.75的小数整成0.5;大于或等于0.75且小于1的小数进1。

二、考生查询方式

1.成绩查询:市中招办通过手机短信向九年级考生主动推送2022年中考成绩;同时,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多种渠道自行查询(见附件1)

2.成绩复核: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异,可于71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核查系统将于14日下午17:00关闭。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按附件2表格填写考生申请后,加盖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公章,由学校校级领导或县(市)区中招办工作负责人715日上午9:0011:30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中招录取点(地点:福州凤凰假日酒店一楼大堂),电子发送至邮箱fzgzxkc@126.com。市中招办逐一核查后,将718日前将结果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的电子邮箱。

根据福建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管理的有关要求,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但不查卷

三、学校及县(市)区中招办下载成绩方法

各县(市)区中招办及初中学校可用报名时的帐号、密码登录中招管理系统(网址:https://fzszzb.fzedu.gov.cn:7243/iexam-fuzhou-web/),下载初二、初三成绩。登录系统后点击“考务成绩管理”-“打印成绩通知单”,可查询或打印多个或单个学生的中考成绩。

四、工作要求

在中考查询成绩期间(713日下午和14日全天),各初中学校及县(市)区中招办要以生为本,安排有关教师和工作人员值班。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妥善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不能简单地把矛盾问题向上一交了之;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如实地向县(市)区中招办或市中招办反映。

 

附件:

1.2022年中考中招查询时间及方式

2.2022年中考模块核查申请表

 

                                 福州市中招办

                                 20227月1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