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注意!失业登记“一趟不用跑”啦,只需……

日期:2021-10-27 17:20 来源: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 | | |

  为优化失业登记服务,提高办理时效,福州市已进一步拓宽办理渠道,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受理劳动者失业登记申请,不限户籍。也就是说,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一趟不用跑”啦,只要手机下载“榕e社保卡”APP,即可网上“不见面”便捷办理。

  服务对象 

  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均可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办理失业登记。例如,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学生、与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承包土地被征用的农民、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人员等。

  办理流程 

  第一步:识别下方二维码,手机下载“榕e社保卡”APP。

   

  

  第二步:登录“榕e社保卡”APP,点击左上的“电子社保卡”(如果还未申领电子社保卡,可先申领再办理)。

   

  

  第三步:进入“电子社保卡”界面,点击左下的蓝色“失业登记”按键。

   

  

  

  第四步:填写“学历” “健康状况” “户籍地” “常住地” “联系方式”等申请人基本信息,以及“失业时间” “登记失业地类型” “失业原因”和“是否有失业保险金申领意愿”等失业相关信息,即可点击“提交”申请。

 

  

 

  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情况,办理进度可在“失业登记”功能中查询。
 
  办理失业登记后,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在了解失业人员失业原因、技能水平等信息后,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求职培训、创业指引、就业援助、失业保险金申领等服务。
 
  此外,劳动者也可通过登录福建省12333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福建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失业登记。
 
  另说明:我市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综合性服务场所和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也仍然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就近现场办理失业登记的线下服务,确保线上线下双通道服务并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