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市供销社系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04 17:38

各直属单位,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省农资集团福州公司,各县市(区)供销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端之年,务必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元宵节日期间和全国、省、市“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我社“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我社度过祥和、欢乐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期,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到一线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社系统年终岁首安全生产安定、稳定。

  二、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监管

  各单位要结合《福州市供销社关于深入开展全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榕供安﹝2020118号)、《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全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榕供安﹝2020321号)要求,将烟花爆竹仓库、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饭店、幼儿园、商场、超市、网吧、餐饮小吃店、服装批发市场、旧货交易市场、象园携城茶都)、危旧房屋、经营网点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等重点场所作为排查整治重点范围。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要立即停业整顿。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要特别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网点经营等各个环节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此次整治排查工作要在春节前完成,实现对所有网点、门店全覆盖。实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各县市(区)供销社、福州干鲜果日杂农资公司、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要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领导要加强检查指导,严控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把握不准的要及时与消防、公安、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沟通、求助指导。要加强各类应急预案的完备,加强应急演练,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经营网点和企业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四、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市社机关及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灾情时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应急准备,有效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福州市供销社

                              20201228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