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2021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01-19 11:10

榕供安〔202111

各直属单位,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省农资集团福州公司:

  现将《福州市供销社2021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市供销社2021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表》

                                        福州市供销社

                                     2021年1月15

  福州市供销社2021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市社机关对所属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搞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依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结合市供销社工作实际,现制定市供销社2021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

  一、主要目标

  通过经常性地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市供销社直属单位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二、全年监管检查工作安排

  2021年对所属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由分管挂钩联系单位的领导负责监管。安全检查由市社分管挂钩联系单位的领导带队,市社经济发展处处长和负责安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每月安排检查3个基层单位,每个单位至少抽查3个网点(见附表,检查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市政府安委会安排的各类安全专项检查,根据相关要求安排市社有关领导带队开展,当月的检查计划任务则取消。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企业稳定的关系,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全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明确职责,认真开展检查,落实整改,确保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取得实效。

  2.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市社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登记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档案,对每次检查的具体情况要记录在案,对企业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要随时跟踪,及时整改,整改后进行销案。各单位要找准网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分门别类地进行登记,建立档案,及时抓好隐患的整改落实。

  3.建立长效机制。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纳入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轨道,建立安全生产隐患的检查、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一是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责任制度;二是建立对企业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督办机制,确保市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市供销社2021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表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