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全系统做好 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榕供安〔2022〕28号
时间:2022-02-22 09:42

各县(市)区供销社,各直属单位、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和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为我社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好我社全系统防汛备汛工作,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榕汛〔20223号)文件统一部署,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建立领导管理机制。为加强市供销社防汛备汛工作的督导和统筹协调,市社成立“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社主要领导担任,林秀萍副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陈建文副主任、丁俊峰副主任、高榕三级调研员、余江银四级调研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市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指挥各直属单位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社经济发展处,负责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日常具体组织协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市社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市供销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预警防范。各单位要健全完善防汛预警、通报联系、带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密切与气象、防汛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灾情预测、预报信息;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汛情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相应行动,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三、认真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分析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组织修订完善防汛防台风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城市防洪排涝预案等。要加强危旧房屋、低洼网点、易山体滑坡地带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重点完善人员紧急转移安置方案。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增强各类预案、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四、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物资储备。对全系统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防汛大检查,重点对危旧房屋、低洼网点、易山体滑坡地带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危房、危墙、老旧设施等薄弱隐患点进行除险加固。对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逐一建立台账,落实闭环管理,能立行立改的百分百整改到位,无法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福州日用杂品公司要做好防汛备汛物资储备工作,要注意加强物资管理和养护,科学存储,确保汛期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五、落实抢险抗灾队伍建设,开展演练培训工作。根据《福州市供销社系统防汛抗灾工作分工表》(详见附件1)及《市供销社系统防汛抗灾抢险队人员分配表》(详见附件2),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根据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登记造册,合理配备和部署抢险队伍。要组织抢险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努力提升抢险人员技能,强化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建设。确保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用的抢险抗灾队伍。

  六、毫不松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梳理总结去年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防汛防台风转移避险过程中,人员大量聚集,加强自然灾害避灾点卫生管理,及时补充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各单位请于225日前根据市社制定防汛抗灾抢险队人员分配表的具体要求,将机构组建、抢险队员名单及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书面报市社经济发展处。联系人:孙向阳,联系电话:83281937,传真:83283395,电子邮箱:sgxsaqb@163.com

  附件:1.福州市供销社系统防汛抗灾工作分工表

             2.福州市供销社系统防汛抗灾抢险队人员分配表

                                                                                                        福州市供销社

                                                                                                         2022221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