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供销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
时间:2021-03-05 12:08

  入春以来,闽清县供销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切实发挥供销农资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安全供应。

  一是备足货源,确保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农资商品储备情况:冬储化肥3985吨,其中优质肥(尿素、复合肥、钾肥等)2025吨,小化肥(碳氨、过钙、钙镁磷、复混肥等1960吨),农药80吨,农膜20吨。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品种齐全,供应正常,全力满足全县春耕农资需求。

  二是拓展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在储备充足基础上,根据县域用肥多样性需求,龙得宝农资公司、新型庄稼医院开展科技为农问诊、测土配方、飞防作业和农资配送等“一站式”惠农服务活动,服务范围惠及全县所辖16个乡镇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进农资供应与技术服务的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新型庄稼医院服务体系。

  三是确保品质,严把农资质量关。严把进货、储存、销售“三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要求各农资网点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需求,确保农资价格稳定,使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来源:闽清县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