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产销对接 助力消费帮扶
——福清市供销社联合主办福清(一都)状元橙文化节
时间:2022-01-11 13:09
  状元故里,脐橙飘香。近日,由福清市文旅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供销社、一都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橙黄橘绿天状元一都行”为主题的福清(一都)状元橙文化节在一都状元街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及游玩。

图为状元橙文化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状元文化”为主线,设置脐橙、火龙果、百香果等三大果园区域,包括状元橙品鉴会、慢城音乐节、千年古驿道、美垄采摘园、打卡两景区等五大板块,打造一场与众不同的乡村盛宴。

图为评委评选出状元橙

 

图为获得前三名的果农

  当天上午,在一都美垄脐橙园,漫山遍野的果树上挂满沉甸甸的果实,色泽鲜艳,芬芳诱人,许多游客携家带口趁着周末前来体验采摘、品橙的乐趣。在状元街乡村振兴馆,一场“一都状元橙”品鉴会同步举行,由农技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根据脐橙果实外观、糖度、口感风味等评分标准,对参评样品现场进行专业化品鉴。经过1个多小时的评选,一都镇首批“状元橙”出炉。在状元街内,民谣演出、非遗表演等逐一亮相,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幸福感满满的视觉盛宴。在后备箱集市现场,状元橙、火龙果、百香果、地瓜干、枇杷罐头等一都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购买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

图为游客小朋友采摘脐橙

 

图为游客逛后备箱集市

  据不完全统计,在福清(一都)状元橙文化节的推动效应下,活动当天共销售6万多斤脐橙。

  近年来,一都镇积极利用独特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增加果品种类,打造“春季有枇杷,夏季有黄龙果,秋季有脐橙,冬季有福橘”的水果示范基地,形成集枇杷、福橘、脐橙鲜果采摘农家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一都供销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胆突破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先后领办创办了逸都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融祥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并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路,合作社出产的一都枇杷和红心地瓜干深受市场消费者喜爱。此外,一都供销社还多次组织科技服务三农和送肥下乡活动,倡导农户科学施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将继续践行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强化产销对接,助力消费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来源:福清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