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助农解决卖难问题
时间:2022-01-14 15:55

  当下正值沙糖桔丰收旺季,为帮助果农解决卖难问题,罗源县供销社积极主动作为,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总动员”相结合方式,多管齐下,积极畅通沙糖桔销售渠道,全力打通连接市场和果农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诚邀客商“请进来”。由县供销社以最大的诚意、积极主动多方联系客商,诚挚邀请上海果然丰进出口有限公司、久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朴朴超市等流通领域龙头企业以及厦门、宁德、南平等采购商来罗考察,与农户“面对面”洽谈,积极为果农与客商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已采购4.5万斤。

  二是带领果农“走出去”。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果农前往福州市海峡果品批发市场、宁德等市场调研,详细了解市面沙糖桔销售情况,努力掌握市场一手行情,积极争取福州市供销社等支持,在海峡果品市场开设罗源沙糖桔销售窗口,直接销售沙糖桔。同时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福州市供销社114-16日举办的2022年货节,进一步畅通沙糖桔销售渠道。

  三是部门协同“动起来”。县供销社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沙糖桔销售情况,组织发动全系统力量参与产销对接工作,抽调精干力量与县总工会、邮政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大力争取县内企事业和省市有关单位的支持,结合年末工会福利采购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县内县外总动员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农户解决卖难问题。目前,县供销社所属社有企业罗供食品公司已与多家县直单位签订采购协议,积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产销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共销售5000多箱,约25吨。

来源:罗源县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