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粽香邻里和
时间:2022-06-06 21:02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促进党员与群众的相互交流与沟通。6月1日上午,连江县供销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由凤城镇党委、政府主办,东北街社区、县供销社等11家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粽香邻里和”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钓粽子、看字说颜色等小游戏,为社区老年居民送去上关心和温暖,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包粽子。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花生、粽叶等材料摆放整齐,并邀请居民一起参加包粽子活动。社区老年居民普遍拥有娴熟的包粽子技能“一裹、一放、一压、一包、一绑”一颗颗粽子就包好啦!他们不仅自己动手包,而且积极主动帮助不会包粽子的同志,体现了互帮互助、和睦友善的邻里关系。

  二是钓粽子。钓鱼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钓粽子估计还是第一次见吧,用钓竿在2分钟内钓到粽子就可以获得小奖品,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现场热闹非得。

  三是看字说颜色。工作人员手举道具,参与者要说出各字的颜色,这真是听起来容易玩起来难,十分考验大家的反映能力,游戏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连江县供销社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参加东北街社区组织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既能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