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社“一线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17-05-17 09:38

春耕以来,福清市社积极发挥服务“三农”的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深入一线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一是切实稳定农资供应价格。针对化肥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扬的情况,福清市农资公司主动让利销售,复合肥以每吨降低300-400元的价格、碳铵以每吨降低30-40元的价格直接供应给基层零售网点,减少中间环节让利于农,总计已让利约10万元。

二是确保农资商品质量。严把进货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络,同时在系统内全面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与各涉农企业签定《农资安全经营责任书》,严禁系统农资网点经销假冒伪劣、过期失效的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全力维护农民利益。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全系统3个农资配送中心、22家庄稼医院、131个农资专兼营网点采取预约送货、拆整卖零、增设临时供应点、延长营业时间等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在镜洋镇波兰村、新厝镇江兜村开展“科技服务‘三农’ 进乡村巡回活动”,邀请农技专家开设农民培训班,制作蔬菜、水稻等病虫科普图片展板,免费发放300多份当地种植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科技宣传材料及优质小包装化肥、农药1300多包,宣传科学用肥用药知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提高科学种田水平,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福清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