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尽享一都枇杷金----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5-08 16:53

又到一年枇杷黄,一场主题为“枇杷印黄、慢城一都”的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一都镇人民政府、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供销社承办,福州日报社、福清市后溪旅游区以及福清融汇惠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协办。在活动现场,枇杷王颁奖、枇杷摄影文化展、“逸都山谷音乐季”、“漫读一都”爱心步行、福清哥集市、枇杷种植项目签约、枇杷冻害保险签约等活动逐一亮相,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到场。 

福清供销社作为此次枇杷节的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枇杷文化节活动的筹划。福清供销社逸都惠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选送的“早钟6号”枇杷果在“2018福州市枇杷优质果”评选中荣获银奖。通过此次枇杷文化节活动,我们合作社向社会大众推出了优质枇杷以及枇杷膏、枇杷蜜、枇杷罐头等枇杷产品,各大产品深受欢迎,销售一空,显示了供销社品牌的特色魅力。我们在将福清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的同时,还带动枇杷采摘等观光旅游的发展,促进农特产品经济的加乘效益。

    近年来,在福清供销社的指导下,福清供销社逸都惠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枇杷等农特产品种植实行“四统一”规范化管理,即统一农资采购和供应,统一生产标准和技术培训,统一品牌、包装和销售,统一产品基地认证和认定。长年聘请省农业专家挂点对枇杷种植全过程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种植,不断提升枇杷等农特产品品质,将农特产品从简单加工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逸都惠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让我们看到: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小农生产与现代农业生产有效衔接的载体,可以提升小农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改善小农户生产设施条件、提升小农户抗风险能力、扶持小农户拓展增收空间,从而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来源:福清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