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罗源县供销社助力碧里乡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8-05-09 15:17

414日,由福州市罗源县供销社参与主办的罗源县碧里乡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当天,西洋村1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引来众多游人。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花卉名家摄影展、花卉微拍摄影比赛,并发动村民制作民间特色点心,以飨游客嘉宾。此次花卉文化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花卉种植业是西洋村的传统产业,从事花卉种植的村民达到500多户2000多人。2017年,西洋村新成立了福建西洋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西洋村特色花卉苗木基地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流转土地面积1300多亩,并种植了杜鹃、茶花、美国紫薇、日本晚樱、垂丝海棠等8个品种140亩。为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搭上致富快车,罗源县供销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介入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县社领导多次深入该基地开展调研,为花卉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组织庄稼医生深入花卉苗木基地开展农资供应和花卉种植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提高花农科学种植水平。

下一步,罗源县供销社拟利用下属企业农资公司碧里西洋农资仓库和原食用菌中心场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提供农资供应、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系列化服务,推动罗源县花卉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罗源县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