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供销雪美公司成立助推供销社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
时间:2018-09-20 09:35

913日,福州市供销社直属单位福州干鲜果总公司与长乐雪美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福州供销雪美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新公司采取股份制合作方式,注册资本3000万元,长乐雪美公司占股51%;干鲜果公司占股49%。公司将以农机作业服务为主,为农户提供机械化播种、育秧、插秧、果蔬育苗,以及农产品冷藏、烘干等,辅以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及农技培训与咨询、农技推广等服务。

长乐雪美公司2002年成立投产,在农机作业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34月开展早稻;56月开展中稻的代育、插秧;89月开展蔬菜育苗,同时开展代机耕、代农产品烘干等业务。目前服务农田面积达5000多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方合作后将扩大经营规模,为周边近12万亩农田提供综合服务,将来可实现跨地区服务,市场前景比较广阔。

这次合作,是福州市供销社系统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福州市委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榕委发[2016]15号)文件精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探索推进供销社农业社会化全程服务迈出的重要抓手,对于助推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农资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