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销社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19-05-24 15:58

   

近年来,罗源县供销社积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取得初步成效。

一、坚持精挑细选,积极谋划生成项目

密切结合罗源县社工作实际,在全面深入调研基础上,县社制订了基层社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加强规划引导、分门别类,积极谋划生成项目,建立县社项目库。一年多来,面向服务乡村振兴,共计谋划生成21个项目,其中乡镇基层社恢复重建、改造提升、发展壮大项目10个,村级供销社恢复项目3个,社有企业改造提升项目8个。

二、坚持统筹协调,创造条件推进项目

坚持项目建设全社“一盘棋”思想,积极引导资金向基层聚集、人员向基层流动、项目申报向基层倾斜。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大力争取县委、县政府和县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及项目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全面统筹和分析评判基层场所改造政策许可、资金拼盘、群众工作、效益作用等,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项目成熟与转化,多措并举,着力破解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等困难。

三、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坚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鼓足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跑出加速度。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县社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抽调系统精干力量成立项目现场攻坚小组,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组织实施。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奖惩,2018年县供销社对3位在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个人予以提拔重用。一年多来,共计筹集资金380多万元,建成西洋花卉配送中心起步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罗源县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中心,面向“三农”开展综合服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罗源县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