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五新”技术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17 10:00

  近年以来,福州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在服务农业生产过程中积极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等农业“五新”技术,市社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强化联合合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今年10月至11月,福州市供销社与市农资公司及闽侯、长乐、福清供销社先后联合举办了4场推广“五新”技术培训班,培训效果显著,得到了专业合作社、农户、农资经营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吴如健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副研究员林琼老师、福建农林大学肖顺教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爱华副教授以及县、区农业局植保站、土肥站的农艺师等为培训对象讲授植保、农技、土肥相关专业知识。在长乐区供销社“五新”技术培训班的课堂上,区植保中心农艺师、农学硕士张端璋老师为农资经营者介绍了我国农药市场现状,讲解农药使用问题、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以及如何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指导性。强调施肥打药需要遵从“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对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的要点进行归纳总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授课,妙语连珠、金句频出,“就像戴口罩一样,防止果树生病肯定比生病了再去想办法治来得简单的”,通过接地气的方言俚语,使受训农户对农药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系统、全面的认识。

  结合此次农技培训,福州市供销社机关党委相关同志还在现场为农户宣讲十九届六中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带领学员共同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同时学习了潘东升同志的光荣事迹,并号召大家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农业生产中的技能本领,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各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农业“五新”培训中拓展了视野,对“五新”技术有了新了解,对供销社创办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深化“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的为农服务新模式,给予高度的赞同和评价,进一步提升了对供销社的信任和认同。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