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猪体免疫力减少疫病
时间:2018-05-09 17:17

 

  养重于防,防重于治。养好生态猪,关键是通过现代的科学技术手段和传统的放牧形式相结合,利用原生态的饲喂方式,加强生猪的运动量,提高生猪的免疫能力,严格控制抗生素及激素的使用量,生产出原生态,低残留的肉制品。因此,饲养管理和环境控制是规模化养猪场疫病防控的关键因素,而营养又是不可或缺且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

  许多养殖户选料时往往从成本角度考虑看这种饲料能让猪长得有多快,而很少关注该种饲料对猪自身抗病力是否起到良性作用。生猪如果营养需求跟不上,比如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氨基酸或维生素时,疾病就很容易入侵,母猪是最容易被侵袭的群体之一,怀孕母猪感染了疾病容易传染给胎儿,导致流产或死胎,降低养殖效益。如果使用药物过多,则容易在胎儿体内残留。因此,保证营养提高生猪免疫力是保证养殖效益的关键环节。

  有些养猪场在饲料配方中虽然考虑了微量元素的搭配,却忽视了饲料中的微量元素只够供给健康猪,当生猪出现应激或是感染某些复杂疾病时,某些特定营养素的需求量将大幅上升。

  尤其是在现在各类应急源种类很多,应急强度很大的情况下,生猪需要一直处于高强度的防疫戒备状态,如果机体缺乏防疫所需的子弹”——也就是能够促进机体免疫细胞、免疫因子产生的特定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那么生猪将表现出疾病状态,影响生产性能及养殖效益。

 

来源:农民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