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樱桃病虫害防治措施
时间:2019-02-14 17:19

一、红颈天牛

  1、为害状  初孵幼虫先在枝干的皮下蛀食,虫孔排列个整齐。第二年,大龄幼虫深入到木质部蛀食,蛀成孔道,并从蛀孔向外排泄锯末样的红褐色虫类。

  2、防治  (1)人工防治小幼虫在皮下为害期间,发现虫粪,即人工挖除;或用兽用针管注射80%敌敌畏乳油8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500液,注入虫道后,用泥封堵药杀。此外还可人工辅杀成虫。(2)忌避防治成虫羽化前,在枝干上涂刷用10份生石灰、1份硫磺以及40份水调制而成的白涂剂,防止成虫产卵。

  二、金缘吉丁虫

  1、为害状  初孵幼虫先在枝干的老皮层中为害,随虫体长大,深入形成层与木质部之间串食,被害树流胶,严重时整株死亡。

  2、防治  (1)成虫发生期防治每隔2-3天,人工振落树上成虫捕杀。(2)幼虫为害期防治人工挖除枝干中的幼虫。(3)加强枝干保护防止造成机械伤口,避免和减少成虫产卵。(4)刨除衰老树对失去结果能力的衰老树要刨除。

来源:农博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