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常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
时间:2019-04-10 15:44

     很多菜农在使用农药防治病虫害时,往往不注意蔬菜上市前的安全间隔时间,造成蔬菜上的农药残留量大。为了使消费者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蔬菜,蔬菜种植户要高度重视农药施用间隔期,确保施用安全、食用安心。现将几种常用农药在蔬菜上使用的安全间隔期介绍如下。

  1、杀菌剂

  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7天,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3--5天,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4--7天,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7天,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4--5天,50%加瑞农、58%瑞毒霉锰锌可湿性粉剂2--3天,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3--4天。

  2、杀虫剂

  10%氯氰菊酯乳油2--5天,2.5%溴氯菊酯2天,2.5%功夫乳油7天,5%来福灵乳油3天,1.8%爱福厂乳油7天,40.7%乐斯本乳油7天,20%灭扫利乳油3天,20%氰戊菊酯乳油5天,20%甲氰菊酯乳油3天。

  上述提及农药安全间隔期指使用化学农药采用正常浓度防治某种病虫害后,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量达到允许值需要最低天数。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