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供销合作社加大力度打通消费“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05 16:56

  只需在网上动动手指轻松下单,各类新鲜水果、蔬菜就能配送到小区。近日,记者了解到,中山市供销社正加大力度推进中山供销菜篮子工程,积极尝试生鲜食材进社区的工作,力求打通消费“最后一公里”。

  20天创造了6320元营业额

  去年年底,中山市供销社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联合合作优势,指导西区供销社、港口供销社联合兄弟供销社成熟生鲜配送企业,分别在西区广浩华庭和港口水禾园两处小区安装了具有冷藏保鲜功能的智能柜,至今已经试运行了近半年。5月29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西区广浩华庭了解相关情况。

  进入广浩华庭小区后,记者在人流最密集的休闲区域发现了智能柜的身影。只见这个智能柜机体最上方印有中国供销合作社的标志,并有显眼的字体显示为“中山供销菜篮子保鲜柜”字样。打开智能柜大门,里面冷气直冒。智能柜里面有八层小隔间,用户需要用手机提前下订单,才能打开隔间门。

  据了解,该处智能柜于去年年底投入使用,试运行20天期间创造了6320元营业额。后来受到疫情影响,智能柜配送员无法进入小区,智能柜才暂时停滞了下来。“试运行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计划6月陆续恢复正常运作。”西区供销社主任吴炳坤告诉记者。

  8月再完成3个小区智能柜安装

  智能柜应该如何使用呢?采访期间,广浩华庭一位住户拎着两袋菜就想打开智能柜放进去冷藏,但没能成功。原来,智能柜的使用需要提前在手机上下单才能使用,用户需要通过“中山供销”小程序、微信群等电商平台上下单,等商品配送到智能柜时,才能通过手机操作取出商品。

  目前,大部分用户习惯通过“中山供销”小程序下单,而在这个小程序上可以购买到中山供销社下属镇区供销社的农产品,如南朗左步村的千禧果、百香果、坦洲的珍珠番石榴等,还有中山市供销社对接国内扶贫点的一些农产品,如湖北油桃、云南昭通的苹果等。

  据了解,西区供销社计划于今年8月30日前完成3个小区的智能柜按照任务。“结合前两个小区试运行期间的经验,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小区内增加摆放十六格的常温柜,这样,需要冷藏的产品可以放冷藏柜,不需要冷藏的放常温柜。”吴炳坤说道。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