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时间:2020-07-03 17:13

  河北张家口市供销合作社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要求,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把党建工作与供销合作社业务深度融合,进村入户,服务万家。”

  加强供销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党组织培养和党内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促进广大党员在供销合作事业中建功立业,并得到自身的全面发展。邀请张家口峻茂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为全体机关党员讲授有关“互联网+”的专业知识,用现代信息科技知识武装党员干部,探索建立线上线下运营机制,提高互联网营销操作技能。同时组织机关和下属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建课题调研,撰写有价值的党建调研文章,引导党员养成“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以学习促党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

  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促发展”,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以农为本、富民兴社”的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好以“重走希望田野、重回农民怀抱”为主题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体验新农村变化,了解群众所需、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下基层活动10次,走访基层组织50多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20余件。

  推进“供销服务+城乡居民”发展模式。参与实施“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对接村“两委”、扶贫、党建等组织,对现有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社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解决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通过资本、业务、服务、利益、项目等纽带,在农资、农电商等领域开展合作,密切供销社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让供销社经营阵地重返乡村,切实把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全市组建新型基层社142家,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990个,吸纳开放办社企业28家,中国长城葡萄酒、张家口弘基农业、张北丰茂农业等3家省级龙头企业加入省社重点开放办社企业。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