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社:扎实推进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建设
时间:2020-11-03 17:18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供销合作社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监事会和社情民意联系点作用,深入研究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总结工作中出现的新典型、新经验,在推进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提升供销合作社形象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据介绍,为有效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镇江市社将社情民意工作作为监事会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上报工作,保证了监事会工作的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市社监事会已建立13个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和7名特约信息员,收到联系点有关调研文章7篇,涉及现代流通体系、农资服务、企业管理、供销环境、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为市社解决为农服务实际问题和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同时,镇江市社坚持立足为农服务的办社宗旨,以“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为主线,把监事会社情民意工作当作供销合作社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以民生为根本,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畅通反映渠道,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联系点作用,努力做到收集求广、选题求准、编报求快、效果求实。镇江市社还出台了《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管理办法》,从了解民意、撰写稿件、上报信息、登记分类、分析信息、调查核实、整理编辑、审签报送以及考核奖惩等方面规范社情民意工作,建立了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