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社:智能扶贫售货柜便捷居民生活
时间:2020-11-10 09:35

  微信扫码开柜,选购生鲜,取出物品后系统将自动称重计量经微信自动扣费,短短几秒钟时间,便可以自助完成生鲜采购。10月28日,湖南省湘潭市市民唐女士体验了一把这种新潮的买菜方式。当天,该市首个24小时社区无人值守智能生鲜和农产品扶贫售货柜在位于湘潭高新区的莱茵城小区启用。

  这种智能售货柜是市供销合作社旗下电商公司联合各联盟企业共同打造的生鲜数字化供应链平台的智慧零售终端,不仅可实现消费者生鲜产品的自助购物,而且所售产品大部分是扶贫产品。装有透明玻璃门的智能售货柜里,分类摆放着肉类、蔬菜、水果等生鲜产品,每种产品都经过精心包装,明码标价,一目了然。消费者扫码开柜后,可自主选购生鲜产品,售货柜里的称量和计费系统将同步启动,待物品被取出且柜门关闭后,智能售货柜系统将自动结算并扣费。除了微信扫码购物,市民还可通过充值购物卡进行消费。

  “我们坚持不卖隔夜菜,冷链车每天早上6点会定时对售货柜里的产品进行更新。”智能生鲜和农产品扶贫售货柜运营商负责人王渝钧介绍,为避免浪费,每天19点开始,售货柜里的产品将打折处理,折扣力度从8折至1折不等。智能售货柜启用当天,运营商补货3次,截至当日17点,成交200余笔。

  据悉,半个月试点后,这种智能售货柜将陆续在全市100个小区分批投放。

来源:{{el}}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