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市社:稳步推进村级社建设 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1-01-04 17:31

  2020年,市供销社继续通过推动村级社建设,为村两委搭建起发展经济的桥梁和平台,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一是确保作用有效发挥。截止2020年12月末,全年新建村级社42家,较2019年同比增加131%,目前已建成72家村级社,注册资本总计1亿1710万元,入社农户8000余户,入社社员9800余人,带动农户9500余户,销售总额1300余万元,利润总额150余万元,带动农民增收320余万元。村级社运行模式已基本稳定,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带动农户增收的作用已然显现。二是确保宣传优质高效。2020年8月,新华社以《安徽铜陵借助村级供销社壮大集体经济》为题,专题报道了我市村级供销社建设模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同时,为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动村级社建设,市扶集办在全市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训会上安排市供销社对县区、乡镇分管同志以及村两委负责人,就村级社建设模式、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典型案例以及村级社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授课,又一次掀起了村级社建设的热潮。三是确保模式不断完善。2020年,义安区东联镇和老洲乡相继完成村级供销社建设全覆盖,东联镇为此专门印发了《东联镇整镇推进村级供销社发展实施方案》,逐步探索形成了整镇推进、抱团取暖的集体经济发展形式。市供销社及时总结吸纳本地区和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将意见建议纳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村供销合作社建设与运行规范》的行业标准编制中,该标准已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今年由总社正式下发后,将对全国村级社建设起到指导作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