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社:已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639个
时间:2021-07-12 09:40

  垃圾分类是实现环境保护、资源重复利用并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坚持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方针,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努力打造垃圾分类样板城市。截至目前,广州市供销合作社在推进“两网融合”中,共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639个,广州市居民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分类精准度也在逐步提高,厨余垃圾分类准确率可达88.3%,在一些分类示范小区,家庭厨余分类准确率达100%。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广州市城管部门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广州已经改造提升1.73万个分类投放点,并创建首批500个具有宣传功能的星级投放点,为广大居民提供整洁便利的分类投放环境。2020年可回收物回收处理总量约309.8万吨,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过38%。

  广州市城管局会同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两网融合”工作,利用闲置公房、桥下空间、现有环卫设施等资源改造,补齐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缺口。按照《广州市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建设规划(2019-2025年)》,明确按照城区“每3000户一个”、农村“一村一点”、“一街(镇)一站”的标准,到2025年在全市建成2938个便民回收点、172个中转站及10个分拣中心。根据广州市供销合作社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市共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639个(另有板房125个、回收箱1131个)、中转站244个以及分拣中心18个。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