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市社:认真学习 六项举措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1-11-22 17:35

  近日,浙江省余姚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通过做好六项措施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创新,加强乡镇农合联、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三位一体”向纵深方向发展。二要发展合作经济,在提升余姚主要农业产业上求新突破。以合作经济为载体,按照“三化”融合模式,即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种植、品牌化塑造,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种植经验加以推广应用;建立“公司+农户”的榨菜合作社,建立食品安全闭环管理系统,走出一条“低农残、低盐、低亚硝酸盐”的健康榨菜高端安全食品的发展之路。三要围绕为农服务主业,在提高农产品销售渠道掌控力上求突破。参股建设冷链物流基地,构建新型统购分销模式,并与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冷链龙头企业进行对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四要降低融资成本,在加强金融对农业产业发展支持上求突破,切实解决农业企业、农户“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五要加强责任担当,在改善城乡环境上求突破。加大测土配方力度,减少全市农田施肥总量;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对低值可回收物,如玻璃、衣服、旧塑料、旧橡胶等拟采用政府补贴的办法进行收购。六要加强农合联党建工作,在打造乡村振兴的引擎上求突破。通过党建引领,强化农合联的“三位一体”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