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社:以中心社促基层社经营服务均衡发展
时间:2021-12-27 17:25

  12月15日,“广东省中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心社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东部中心社、南部中心社、西部中心社、北部中心社、西北部中心社依次上台进行“中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心社协议”签约,这标志着中山市社在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基层社改革发展上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全市系统共有24个基层镇(街)供销合作社。2000年以来,全市基层社出现了业务萎缩、人员分流、组织体系弱化等现象。为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山市社以中心社改革为抓手,深入实施“以大带小”“以强助弱”“区域抱团发展”行动,组织相关基层社集体协商中心社改革方案,按照各镇(街)基层社所在区域分片划分成立5个中心社,整合相关基层社人力、资产、业务等资源,建立人、财、物、业务统一管理和为农服务于一体的经营管理体系,实现基层社优势互补,最大程度化解当前基层社业务薄弱、人才短缺、实力较弱的困境。

  下一步,市社将坚持“联合发展和利益共享”原则,大力推进基层社组织、服务、经营创新,推动基层社经营服务均衡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实现业务拓展打下扎实基础,使基层社真正成为为农服务的主阵地和中坚力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