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社:职业技能竞赛促茶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8-08 10:59

  7月30日至31日,2022年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届乡村振兴暨闽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红古田”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由龙岩市供销合作社、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竞赛吸引了各县(市、区)从事茶产业且具有一定资质的茶人参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才艺竞技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既有选手们从容镇定笔试答题智慧的比拼,也有望、闻、泡、品、辨等现场操作技能的展示。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授予一等奖获得者“龙岩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通过开展评茶人才培育、弘扬健康茶文化,提升评茶整体技能水平,促进龙岩茶产业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