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烟花爆竹专栏 > 安全知识 > 文明燃放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01-29    字体:【大】 【中】 【小】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烟花爆竹特别是一些大型的礼花弹具有相当程度的危险性,是造成火灾、爆炸事故的主要因素。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注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第一,要购买质量合格的烟花爆竹,燃放前一定要看清燃放说明,采取安全的方法进行燃放。特别是对一些低龄儿童,必须在成年人监护下才能燃放。

第二,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特别是外墙采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的建筑周边包括下水道等管井(容易产生易燃沼气)旁燃放烟花爆竹。有的类似场所已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放标识,请大家注意。

第三,不要违规燃放像礼花弹等超标烟花。燃放高空喷射礼花时,应当将礼花用沙土、石块等固定,防止燃放中礼花倾倒伤人。

第四,严禁在公共场所室内燃放烟花爆竹,包括冷烟花。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