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烟花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 【中】 【小】

  1、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到正规渠道的购买点购买,不要购买没有质量保障的三无产品。

  2、燃放烟花爆竹要选择空旷并且允许燃放的地点燃放,防止火星、飞火遇到可燃物酿成火灾。切记不要在有草堆、柴堆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要避开电线。

  3、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靠的太近,更不要用手拿着燃放。手持和靠得太近都容易被扎伤。

  4、为了安全不要单独让老人和孩子燃放烟花爆竹,儿童燃放时应该由大人带领。

  5、燃放时应将烟花爆竹平稳放置。出现异常情况时,切勿直接靠近处理,至少要等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6、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天气情况,遇大风天气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导致烟花偏离燃放轨道,落在易燃物上引发火灾。

  7、不要在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8、不在家中存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