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优化流程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公安部发出通知,将原来由运达地受理审批《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调整为运达地或启运地均可受理后,很多网友发来信息询问:按新的规定办理运输许可证时,办理流程是怎样的?以下就是公安部发布的相关流程,供大家认真学习。


  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优化流程

  一、优化后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申请及审批步骤

  1、从业单位登陆全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烟花系统”)企业端或“e烟花”手机APP端,填写道路运输相关信息,自行选择启运地或运达地公安机关受理审批。

  2、启运地或运达地公安机关根据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申请情况,受理审批道路运输许可证。

  3、受理申请公安机关通过烟花系统公安端审核后开具纸质版《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系统自动将道路运输许可信息实时通报运达地、启运地、途径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可通过流向查询手机APP路上查验(流向查询手机APP下载方式:扫描烟花系统公安监管部分登录界面“流向查询APP”二维码下载)。

  4、烟花爆竹产品运至目的地,从业单位完成入库信息采集后,烟花系统自动核销电子《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纸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由从业单位按照要求自行交回开具道路运输许可证公安机关。


  二、通过烟花系统企业端申请道路运输许可

  1、通过烟花系统企业端提交道路运输许可申请。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用加密锁登陆烟花系统企业端,通过“许可证管理-运输许可证申请”功能填写申请信息后,自行选择启运地或运达地县级公安机关申请许可。提交道路运输许可申请信息后,数据通过公安网安全接入平台自动同步至启运地和运达地烟花系统公安端。

  2、受理申请公安机关审批道路运输许可。受理申请的公安机关通过烟花系统公安端对从业单位提交的道路运输许可申请信息进行审查,同时对从业单位递交的纸质申请材料扫描电子版进行核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予以通过。

  3、受理申请公安机关开具道路运输许可证。申请道路运输许可的从业单位携带本单位(或销售单位)单位卡、纸质版申请材料到受理许可申请的公安机关开具纸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和电子《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

  4、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核销。烟花爆竹产品运达目的地并进行入库信息采集后,烟花系统自动比对出库和入库流向数据,自动核销电子《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纸质《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由从业单位按照要求自行交回开具道路运输许可的公安机关核销。


  三、通过“e烟花”手机APP申请道路运输许可

  1、下载并注册“e烟花”手机APP。从业单位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烟花系统企业端登陆页面“e烟花”手机APP二维码,下载“e烟花”手机APP,按照要求进行实名注册。   

  2、通过“e烟花”手机APP提交道路运输许可申请。从业单位使用已实名注册的用户登陆“e烟花”手机APP,通过“运输证申请”功能填写基础申请信息后,自行选择启运地或运达地县级公安机关申请道路运输许可。提交提交道路运输许可申请信息后,数据通过公安网安全接入平台自动同步至启运地和运达地烟花系统公安端。

  3、受理申请公安机关审批道路运输许可、开具道路运输许可证、核销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等步骤及要求与通过烟花系统企业端申请道路运输许可相同。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