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烟花爆竹专栏 > 行业新闻

烟花爆竹“打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2-08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正是烟花爆竹的销售高峰期。为保障安全生产,各地安监局、公安局、烟花爆竹企业、烟花爆竹协会等携起手来,展开了一系列“打非”行动,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实行“零容忍”。从安徽省烟花爆竹协会了解到,安徽全省各市县都开展了“打非”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为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做出了贡献。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文件精神,定远县成立了由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安监局、县供销合作社及定远县龙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责任公司等组成的联合执法“打非”领导小组,针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等行为,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共收缴非法烟花420件、爆竹440万籽,治安拘留7人。2016年12月9日,在定远县泉坞山废弃采石场,他们对收缴来的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严厉打击了违法经营烟花爆竹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全县的烟花爆竹市场。

  2016年12月8日凌晨,东至县公安交警四中队民警联合昭潭派出所查获一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车辆。据介绍,12月7日晚,东至交警四中队联合昭潭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检查一辆牌号为赣J65**0号的货车时,发现驾驶员神情紧张,执勤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门进一步检查。在车厢内,民警发现满满一车的烟花爆竹,遂当场查扣该车及相关人员,现场清点鞭炮900余件。目前该案已移交昭潭派出所调查处理。

  来安县烟花爆竹“打非”办对全县范围内烟花爆竹领域组织专项“打非”行动。经过前期深入调查摸排了解,发现半塔镇街道一居民区有烟花爆竹私存窝点,严重威胁到周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12月29日,县烟花爆竹“打非”办组织精锐力量对该居民区4处非法烟花爆竹存储窝点进行清剿,共查扣非法烟花爆竹2380余件,价值20余万元,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查处。

  据芜湖公安局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警方近期已启动2017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查缴非法伪劣烟花爆竹。1月11月上午,芜湖特警支队六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有人私自囤积销售烟花爆竹。警方赶到现场发现,一居民区住宅内,各种装满烟花爆竹的纸箱堆积如山。芜湖特警立即将涉案嫌疑人任某某控制,收缴各种非法劣质烟花爆竹上百种,共计2230箱,涉案金额较大。据悉,任某某在住宅内,存满了“冲天雷”“开门红冲天炮”“笛音雷”等烟花爆竹,且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据查,这些烟花爆竹是从湖南、江西运来的,包装箱上一片空白,既没有商标,也没有产地。经民警初步判断,大部分为假冒伪劣产品。这些烟花爆竹使用劣质火药,性状不稳定,燃放时容易发生危险;同时由于储存库房没有安全设施,一旦发生爆炸、爆燃等情况,将给周边居民生命安全带来很大威胁。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案。芜湖市政府烟花办提示,发现各种运输、储存、销售非法劣质烟花爆竹行为,市民可以举报,一经查实,将对举报人给予最高5000元的奖励。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