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燃放须知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 【中】 【小】

    一、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春节元宵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调整部署,禁止在以下场所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1、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鼓岭等历史文化街区、风景乌胜区、林区和文场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

  2、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物所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

  3、城市主次干道及高架桥、立交桥、人行天桥、隧道及地下通道;

  4、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5、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6、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

  7、城市木屋毗邻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8、市、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禁止燃放区城、部位及限放区(只允许销售、燃放500响以下爆竹、小型玩具烟花)将张贴各区烟花办印制的禁燃标识、宣传标语,请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自觉遵守政府规定,不得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只允许燃放500响以下爆竹、小型玩具烟花。

  二、烟花爆竹除应当按照产品燃放说明以正确、安全的方式燃放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

  2、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过;

  3、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

  4、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