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日期:2018-01-14 10: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各党组政治方向把得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体责任抓得实,自觉主动把工作置于党的统一领导之下,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干部队伍管得严,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履职担当,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示范标杆立得好,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履行职责的第一年。各党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共同发力,形成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三要持续学习增本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迎接新挑战。四要全面从严强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