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滨海大通道14个工点不停工,近200人坚守工地

面海迎风战鼓擂 奋力攻坚捷报传
日期:2018-02-18 11:1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春节期间,福清滨海大通道有14个工点不停工,近200人坚守工地,50多台设备加足马力,全力推进路基清表、填筑,雨水管、电力管线埋设等,计划完成投资877万元。

  大年初二上午,福清交建公司项目负责人卞修亮来到滨海大通道江阴大道中南段工地,监督项目进展,查看春节不停工情况。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从江阴港吹来的海风吹得人有些摇晃,但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台水泥搅拌桩不停运转,将混凝土不断“注”入地下,四周遍布着一座座打过桩留下的“小火山”,旁边挖掘机正挥动铁臂清挖淤泥。

  施工方宁波交工质检工程师施文奇介绍,去年12月,江阴大道中南段工程全面开工,目前施工的工程包括施工便道修筑、池塘水田地段清淤换填、水泥搅拌桩、挤密砂桩、桥梁桩基等。其中,软基处理路线长、工程量大,是合同段的关键工序。春节期间,项目有4个工点同步施工,除这一处,其他3处工点分别在施工清淤换填中粗砂、挤密砂桩、中桥桩基等,大部分都属于软基加固工程。

  “路基预压和沉降观测一般要3个~6个月,越早完成软基处理,就越能为后续施工留足时间,所以即使春节期间,我们也不敢松懈。”施文奇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软基处理3公里。

  卞修亮的手机里有一个“春节不停工”的微信群,他说,市里提振精气神、春节不停工的号召一下达,这个微信群就建立了,大家在群里传达任务、安排春节施工计划、监督每日项目进展、确保安全生产……过年这几天,群内的消息提示音依然不绝于耳,大家都鼓足了干劲。

  为了响应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部提前部署,配备了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提前筹措资金和供货商联系,对春节期间施工需要的水泥、沙子等材料提前备料,并为留守工人安排了资金奖励,甚至还为家属来工地团聚过年提供便利,确保春节施工不受影响。春节期间(除夕至元宵节),江阴大道中南段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60万元。

  卞修亮介绍,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福清滨海大通道全长约109公里,为双向6车道的二级公路。该项目的建设具有连接两港(松下港、江阴港),打通二线(福北路、平宏线),连通二区(江阴开发区、元洪投资区)的重要交通功能,连接福清经济腹地(城头、海口、龙田、上迳、江镜、江阴、新厝),基本将福清的重点镇区通过公路串联起来。目前,在建项目6个,已完工项目2个,建成后将成为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