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走访 连江招商忙

力争到年底落实招商项目610个以上
日期:2018-02-21 10: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春节期间,连江县抓住乡贤返乡的契机,持续推进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县乡主要领导走访慰问近250名乡贤和返乡企业家,宣讲连江招商政策,介绍当地发展软环境。

  “吴总,我们来给您拜年了。”正月初三,苔菉镇党委书记林信德专程前往后湾村,拜访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寿。苔菉是连江渔业大镇,建设一家本土海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一直是当地渔民的共同心愿。经过前期沟通,中新永丰决定投资1亿元,在这里建设海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实施。吴永寿向林信德介绍了项目进展,并提出希望尽快解决土地报批难题,加速项目落地。

  收集项目落地难题,与乡贤企业家共谋发展大局,正月里,这样的新春大走访在连江各地上演。

  黄岐镇主要领导就推进畚箕湾大酒店项目与黄岐商务大厦项目等事宜,拜访了福建百盛投资集团总经理穆秀鳌与福建中马集团总经理陈友镜;

  东岱镇主要领导实地走访了全镇9个村近20位企业家,了解发展意向;

  官坂镇主要领导走访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并介绍了连江县今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和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

  晓澳镇主要领导走访多位企业家,鼓励他们多回乡投资;

  全力推进“招商2018”行动,连江县今年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化农业,壮大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化服务业,力求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根据日前印发的《连江县“招商2018”行动实施方案》,该县今年将建立全县招商统筹协调机制、“一把手”和全员大招商机制、专职小分队招商机制、异地招商机制、招商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重大项目招商责任制和县领导挂钩推进机制六大机制,以“抓项目、促发展”为载体,力争到12月底,落实招商项目610个以上,引进一批符合生态环保和投资强度要求、符合园区产业导向,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招商项目。

 “招商行动将主攻制造业类、重点服务业类、总部经济类项目,加快招大引强,为跨越式发展储备项目。”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