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8-02-25 08: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的要求,组织市委常委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尤猛军、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孙根生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王宁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王宁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对党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廉洁自律情况的集中检查,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这次述责述廉,大家既总结了工作、查找了问题,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自觉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链条,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把管党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压紧,把治党压力一层一层传导到位;用好问责利器,加大问责力度,形成强大警示震慑作用。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