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调研商贸服务业时强调

加快推进传统商贸业升级和新零售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日期:2018-03-13 10: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闽侯和城区调研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

  坐落于闽侯南通的海峡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是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市场内车来人往、交易繁忙。王宁来到市场管理中心、检测中心、交易商铺等,详细了解市场建设运营、农残检测、质量追溯、电子结算等情况,对企业运用先进技术保障供应和质量安全表示肯定,要求民天集团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步伐,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坚持集约化发展,努力打造适应城市发展、满足百姓需求的品牌专业市场。

  在新华都邻聚生活超市凤凰店和永辉超级物种、阿里巴巴盒马鲜生超市君临茶亭店,各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方式,深受市民喜爱。王宁对商家引入现代理念、运用现代技术、打造零售新业态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瞄准客户需求、扩展服务项目,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做大市场、实现共赢。

  东二环泰禾广场是集购物、餐饮、娱乐、办公、酒店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已成为市区颇具人气的新商圈。王宁认真察看广场运营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勉励企业顺应市场变化,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创建更好的品牌、管理、服务和环境,千方百计吸引客流、集聚人气,实现做大做强。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商贸服务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社会进步,创新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加速新零售新业态发展,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市场繁荣,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扶持奖励政策,支持商贸服务领域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和新兴消费加快发展。要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各项经济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领导薛侃、张忠、杭东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