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仓下月单体验收

日期:2018-03-22 09:4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下个月,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将进行单体验收。

  保税仓库是保税制度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形式,它是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

  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仓项目占地面积约54亩,建设面积6.17万平方米,层高8米~10米,共4层,每层都可以实现集装箱货车直接到库,是全国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电商保税仓之一。

  “如果本地没有跨境电商保税仓库,跨境电商货物只能走‘外地仓储’通道,物流成本高、网购周期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拓展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的承载空间,也能利用仓库在保税区内的优势,使检验、清关等手续均在保税仓内完成,可实现“即日下单、即日出关”,极大提高通关效率。

  项目将重点引进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电商商家、电商生产型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第三方支付企业、供应链服务企业等。目前,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正在积极对接招商,有望引进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