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调研检查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时强调

加快进度确保质量 提升水系治理水平

日期:2018-04-08 0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不打招呼,直奔工地;现场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整改。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步行调研检查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

  从福新路一直到东浦路,王宁沿着晋安河畔,步行察看河道清淤、截污治污、驳岸整治、景观绿化、生态修复等晋安河水系综合治理进展情况。

  “内河水位最高能达到多少”“种植树种一定要确保成活率”“占道施工要尽量提早完成”……在晋安河六一路沿岸,王宁仔细察看了解河岸的建筑立面整治、园林绿化提升、景观工程施工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分段施工,顺应群众需求,加快实施沿河建筑物立面景观改造、公共活动空间建设、园林绿化美化花化等工作,全面提升内河周边区域的人居环境和生态景观。

  在茶园河,看到水体治理工程进度偏慢,王宁当即通知业主和施工单位,立即研究整改措施,加快内河截污治污、清淤疏浚,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早日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内河环境。

  在亭下路河畔,看到驳岸边还有部分隐藏的管道口在排污,王宁认真记录下排污口位置,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研究对策,落实举措,加快沿岸排污口截污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王宁在调研检查中强调,水系综合治理是事关城市形象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紧盯工期节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上足施工力量设备,全面加快治理进度;要突出截污治污,加快内河沿岸污水管网埋设,全力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持续提升内河水质;要狠抓水系治理工程质量,实施全流程质量管控,改进施工工艺,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抓好沿河两岸串珠公园建设,做好绿化花化彩化等,丰富种类搭配,做到疏密有致,提升视觉效果,方便市民休闲;要加强督促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现场、冲在一线,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确保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