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分论坛举行

日期:2018-04-24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3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等出席论坛。杨小伟在论坛上致辞。

  本次论坛以“电子政务——协同 优化 创新”为主题,集中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方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数据共享、网上办事等方面涌现出的新理念新应用新模式。论坛还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以及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电子政务的创新应用,开展圆桌对话交流。

  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主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海关总署、最高人民法院、人民网及阿里巴巴集团等领导和嘉宾作主旨发言,浙江、江苏、广东、四川等地方电子政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