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个乡镇昨降暴雨

今起3天雨势减弱,冷空气带来降温
日期:2018-05-08 09:0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我市出现雷雨天气,省市气象台相继挂出暴雨橙色、暴雨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当天8:00至21:00,我市有8个乡镇累积降水超过50毫米。今天仍有降雨,但雨势大大减弱,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明天全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昨日,累积降水超过50毫米的乡镇是:闽侯廷坪乡(74毫米)、大湖乡(69.3毫米)、洋里乡(63.8毫米),闽清桔林乡(53.3毫米)、下祝乡(52.4毫米)、梅溪镇(52.1毫米)、东桥镇(51.8毫米),福清东瀚镇(51.4毫米)。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昨天我市出现雷雨天气,主要是因为受高空西风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今天,有一股冷空气袭来,我市除了降雨,还将出现降温,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均将跌破30℃,最低温跌至17℃。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