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之都”再添新动力

“新零售之都”再添新动力

日期:2018-05-21 08:5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在今年“5·18”主要活动之一的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上,市商务局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永辉超市签署零售创新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从新零售业态、移动支付、智慧门店、智慧物流、大数据等多方面达成20条具体合作举措,全面推动我市零售创新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福州“新零售之都”腾飞可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福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支持新零售业态发展,打造全国知名“新零售之都”的目标。截至目前,福州新零售网点已有数百个,涵盖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各类型的零售企业。除了超级物种、盒马鲜生、泰禾大有码头等新零售品牌,永辉生活、天猫小店、苏宁小店、京东到家、朴朴超市、见福便利等零售新业态也纷纷加速在榕“跑马圈地”。 《2018中国新零售商都指数报告》近日发布,福州凭借各项指数跻身前10名。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除了新零售业态加速在福州布局落地外,阿里巴巴、永辉超市还将助力推动我市新消费新服务发展。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说,政府对新零售的重视及采取的措施,显示出了福州对“新零售之都”志在必得的决心,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为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相信福州“新零售之都”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