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6-12 09:5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陕西调研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扫黑办对我市涉黑涉恶问题重点地区实行挂钩督导的工作部署,总结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责任压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我市主动出击,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的排查工作;三要提振斗争斗志,把专项斗争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福州平安建设相结合。

  会议决定,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全市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县(市)区或乡镇(街道)开展滚动式专项督导,构建“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体系。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伟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