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举行

我市新对接合同项目128项
日期:2018-06-17 11:5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上午,“6·18”主要活动之一第八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省经信系统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合同项目900项,计划总投资4885亿元,其中,福州对接项目128项,计划投资843.2亿元。24个民企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额335.5亿元,福州占4个。

据了解,现场签约的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等,项目投资额大、技术先进、带动性强,将有效延伸产业链,增强产业后劲。

福州4个项目分别为:福建新华源集团与长乐区政府签约的新华源集团立华智纺科技项目,福建申马新材料公司与连江县政府签约的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福建中庚共立绿色环保发展公司与闽侯县政府签约的中庚共立环保设备及生物菌技术研发生产项目,深圳市源磊科技公司与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约的源磊LED科技项目。

对接会现场,福州市、泉州市等两个设区市代表,以及相关工业园区代表、企业代表、第三方招商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招商政策宣传和项目推介。

福建是民营经济发达地区,民营经济占全省2/3以上。根据省经信委的通报,全省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合同项目呈现五大特点,即“三大主导产业”项目比重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比重提升、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项目增加、产业链“补短板”项目多、新兴服务业项目优。其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263个,计划投资1676亿元,分别占制造业项目的41.2%54.8%,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8.321.1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8项,计划投资2029亿元,占对接项目计划投资额的41.5%,同比提高9.8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