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3天雨水当道

日期:2018-06-18 23:0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今天是端午节,福州又将迎来降水,且将持续至20日,这是“龙舟水”刷最后一波存在感了。20日过后,我市雨水暂歇。19日起气温攀升,市区最高温将达34℃,逼近35℃高温线。

  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9日降水的势头仍没有减弱,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2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大家外出记得带上雨具。

  端午素有吃粽子、赛龙舟、刺五毒等习俗,可福州还有一些独特的端午习俗。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端午这天‘贴午时书’便是福州独有的习俗。”据介绍,午时书是一种无横批的对联,比春联略小,古时候福州的文人会在端午这天,将所写的对联贴在自家大门上,或赠送给亲朋好友,内容多与端午有关,有辟邪消灾之意,因在端午这天的11:00~13:00张贴,故名“午时书”。此外,福州还有喝午时茶、洗午时澡的独特习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