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逾六成社区将建老年学校

日期:2018-07-10 09:0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我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快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60%县(市)区成立老年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全市老年人口总数的20%以上。

  意见提出,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达标老年大学,全市所有乡镇(街道)、60%以上的村(社区)建立老年学校(学习中心)。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投资举办老年教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项目外包等形式,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机构等各类社会力量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或参与老年教育。社会力量所办的老年教育机构和公办老年教育机构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有关优惠政策。我市将积极探索在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中设立老年课堂等学习场所,到2020年,全市建立30个养教结合学习点。

  提升优质服务方面,到2020年,全市培育100个学习活动团队、建立100个网上学习圈或学习群等新型学习组织,新增老年教育学习课程300讲。支持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电大)建设老年开放大学,推进远程老年教育收视点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方面,鼓励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设养老教育专业,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经营管理、康复辅具配置等人才。到2020年,培训老年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300人,每所老年大学至少培育2支老年志愿者队伍。

相关链接: